有緣自會有交集,相信緣分!!

螃蟹玩火車

2009122022:23
螃蟹玩火車 凱凱是個善良可愛的六歲小男孩;他最喜歡玩會嗚嗚叫、自己往前跑的火車;他更喜歡有人陪他一起玩,可是爸媽常好忙,所以凱凱總是自己玩。 有一天晚上,爸爸從外面帶回了一隻螃蟹;爸爸把螃蟹放在廚房的水槽後,就去睡覺了。 螃蟹走在硬梆梆的水槽上,看見四周好黑暗:「好奇怪,這是什麼地方?陽光怎麼不燦爛,地上怎麼不柔軟,魚魚蝦蝦和蟹蟹,難道和我捉迷藏?」 螃蟹決定出來逛一逛,找找消失的同伴,順便看看這個沒來過的地方,有沒有什麼東西好玩? 走啊走,晃啊晃,螃蟹走到桌面上,「咦,怎麼有一個東西跟我好像?」 下面圓圓像眼睛,上面兩根尖又長,左右各一向裏彎,打開、闔起好像什麼都剪的斷…;趕快拉開試試看,唉唷不小心剪到自己,好痛快往旁邊彈,壓到了一個東西的開關: 「好神奇,這個東西沒有手、沒有腳,沒有尾巴卻能跑;四個圓圈滾啊滾,上坡下坡過隧道。站在兩線跟著繞,中間有洞不跌跤,彎來彎去還會叫,走過的路不忘掉。」 凱凱在房間聽到火車嗚嗚聲,咦,爸媽不是在睡覺?趕快起床瞧一瞧。 哇,八隻腳,一對螯,橫著追著火車跑,居然好快不跌跤。 凱凱看了哈哈笑,趕快也來湊熱鬧;一車一蟹有點少,更多玩伴才夠好。 要玩什麼呢?對了,大家可以來賽跑。好,凱凱手推當一號,自動火車是二號,螃蟹橫行當三號,預備,跑! 嗚嗚嗚、嘟嘟嘟,大家跑的好賣力,看誰能夠得第一!一個不小心,哇,怎麼撞一起…,螃蟹坐到火車上去,好像坐著火車在旅行…;呵呵呵,好有趣,跳下車,再來比。一次一次又一次,大家都有機會得第一。 賽跑累了想休息,螃蟹坐在火車裏,沿著軌道看風景;一圈一圈又一圈,景色沒變稍可惜。 凱凱善解螃蟹意,趕快偷轉轉轍器,路線突然大轉移,拐個彎兒左邊去。 螃蟹覺得太神奇,雙眼圓睜好訝異,手舞足蹈真開心,差點跌出車廂去,凱凱從旁急扶起。 既然左右都可以,乾脆來過指揮癮,舉起左螯向左行,舉起右螯右邊去,凱凱配合的好賣力,螃蟹滿臉笑嘻嘻。 一套火車會玩膩,沒關係,凱凱翻出好多壓箱寶,一一為螃蟹來介紹。 扇形車庫多鐵道,蒸氣火車年紀老;以前煤炭和甘蔗,坐著火車到處跑;森林火車雖然小,爬到高處難不倒。 有朋分享真是好,凱凱想到好多新花招,一人玩耍好無聊,有蟹陪伴真美妙,好想一直玩下去,可惜睡蟲來報到。 隔天放學回家,凱凱馬上往火車玩具那兒跑,咦?螃蟹呢?爸爸在廚房,快來問爸爸,也許他知道。 一進廚房看,啊,不妙!爸爸在燒水,熱水滋滋叫,螃蟹在空中,正要被往熱水中倒! 螃蟹的腳和螯,在空中拼命地揮!螃蟹的眼角,掛著一滴不知是熱水,還是螃蟹的眼淚? 這時候,凱凱好像聽到螃蟹說:「愛我,請不要吃我!讓我們當永遠的好朋友!」 於是凱凱哭著大叫:「不要!」爸爸嚇了一跳,趕快把螃蟹放下來,問凱凱怎麼了。 凱凱哭著說:「螃蟹是我的好朋友,我不要吃我的好朋友!」 爸爸覺得很奇怪:「螃蟹怎麼會是你的好朋友呢?」凱凱就把昨晚和螃蟹玩火車的事告訴爸爸。 爸爸聽完,想了一會兒說:「對,螃蟹只是長的和我們不同,但他會哭會笑也會動,好玩事物會想碰,遇到熱水也會痛,怎麼我從來沒想過,就要把他往肚裏送?」 媽媽剛好回家來,聽完故事也接著說:「對,朋友不該是食物,要讓他們很幸福!」 於是,到了週末,爸爸開著車,載著媽媽、凱凱和螃蟹,一起到離家最近的海灘,那是菜市場李伯伯所說螃蟹的家。一路上,凱凱好難過,他好想能和螃蟹永遠在一起,可是想到螃蟹可以回到家,看到同伴和爸媽,凱凱又覺得好開心。 到了海邊,凱凱把螃蟹從小水箱裏拿出來,放在沙灘上;螃蟹好像很高興,不停地在軟軟的沙子上走來走去。過了一會兒,不知從那兒冒出兩隻大螃蟹,急急忙忙沖過來;只見螃蟹迎上去,好像在說悄悄話。然後,三隻螃蟹回過頭,對著凱凱和爸媽,舉起剪刀手用力揮,好像在說再見和謝謝,再慢慢走向海面去。凱凱看著螃蟹們離去的身影,一面揮著手,一面在心裏說:「親愛的螃蟹,我愛你,謝謝你陪我玩!也希望你們在水裏,能永遠快樂地生活!」 過了一個多月,凱凱還是很想念螃蟹,於是便拜託爸媽,帶他回到海邊,看看是否能與螃蟹相會。到了海邊,凱凱一面在沙灘上堆著沙丘,一面大聲唱著歌,希望他的聲音,螃蟹能夠認得…。唱著唱著,怎麼多了個好特別的聲音,好像在和凱凱唱和?往旁邊一看,哇,有一隻螃蟹,正努力橫著想走到凱凱身邊,是上次那只螃蟹呢!凱凱開心的手舞足蹈,螃蟹也跟著揮動腳和螯,加速往凱凱這裏跑!於是凱凱和螃蟹,便一起坐在夕陽的海灘上,快樂地唱著歌…!金黃色的陽光,溫暖地灑在他們、和身後微笑的爸媽,以及海洋裏所有一起跟著唱歌的動物朋友們身上….;快樂的歌聲,就這麼飄揚在空氣中,久久不散…!